Dr.栗

要有尖硬的刺和甜甜的心

【GGAD】如果老头养了一只猫

死后HE

夕阳红傻白甜

慎入

 -----------------------------------------------------------------------------------------------------------

一个新成员

    "你又织了一顶帽子?明知道我不喜欢彩虹配色……"格林德沃去花园里和地精打雪仗大败而归,发现邓布利多还在厨房里,餐桌上多了一个鼓鼓囊囊的毛线制品。盖勒特伸手戳了戳,感觉很厚实,"还带了花边,再暖和我也不会戴的!我不可不想像去年那样,出门被人嘲笑有个五彩斑斓的脑袋。"

    "你的帽子还在摇椅上呢,放心吧,我保证是你想要的黑白配色,效果跟斑马的屁股一样好。"邓布利多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现在他的胡子里全是番茄牛肉汤的香味,"那是给辛德瑞拉的小摇篮,看,你把她弄醒了。"

    形状不规则的毛线团蠕动了几下,五颜六色的花边下面伸了一个毛绒绒的脑袋出来。格林德沃警惕得像发现了一个危险的新型魔法生物,紧盯着这个外来生物,直到它费了好一番力气了才把四个毛绒绒的小爪子伸出麻袋形的"摇篮",露着自己细细小小的尖牙打了一个哈欠,又把脖子后面的毛抖到立起来。

    "你捡了一只猫回来,阿不思?!"

    "是啊,我知道她是一只猫。"阿不思摘下烤箱手套,把跌跌撞撞爬向桌子边缘的猫咪挡回去,"莉莉家的猫叼回去的,可怜的小家伙,刚到家的时候沾了满身的煤灰,一定是因为怕冷钻进了壁炉里,然后我们就说麻瓜的童话里……我得去看看厨房了,别让他掉下来。"

    "你们说了这么多……为什么我们养了一只猫,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我还没同意呢!"

    "……然后我们就叫她辛德瑞拉了。"

    格林德沃还要发作,拜托了,他可是能把小孩吓哭的大魔王,家里怎么能有这种软绵绵的小毛团子?被别人知道非笑掉大牙不可!

    他正犹豫着要不要把这只猫扔出去,这个毛绒绒的小麻烦已经颤颤巍巍地爬到了盖勒特面前,仰起脸来嘴巴冲着他无声地一张一合。

    "辛德瑞拉饿了,我应该给她倒点儿喝的吗?!"没等阿不思回答,格林德沃已经把倒了一点羊奶的碟子放到了辛德瑞拉面前。

    "慢点喝,小家伙。"盖勒特看阿不思暂时还不准备从厨房里出来,悄悄地伸手在辛德瑞拉的小脑袋上摸了一把,"你说他可真会给我找麻烦,是不是?"

关于家庭排名的战争

    "这是我的位置,知道了吗?在我们家,我们吃饭的时候谁应该坐在阿不思对面呢?"现在是晚饭时间,格林德沃半蹲在餐桌旁边喋喋不休地说教。

    "喵~"

    "没错,那就是我。"

    "喵~"辛德瑞拉丝毫不为所动,她比刚来的时候长大了不少,正占着格林德沃的椅子,前爪搭在桌面上,伸着脖子看餐桌上有什么自己想吃的东西。

    "快从椅子上下来。"

    "喵~"辛德瑞拉歪过头来看他,眨着一蓝一黄的眼睛,表示自己一点都没听进去。

    格林德沃束手无策的时候,瞄到了正在偷笑的阿不思,"但是你看,辛德瑞拉还记得我们说好的是不是,好姑娘不会往碗里伸爪子……"

    咔嚓——

    辛德瑞拉似乎看好了格林德沃碗里的虾球,或者那块煎鱼排——总之,她伸着指甲去够了,然后碗扣到了桌子上,酱料洒得满地都是。现在她乖乖地蹲坐在椅子上了,一点都不想碰那只碗。

    "好了,不要笑了,我本来就打算给她吃的。"

 

    "听着,辛德瑞拉,有些事我们得谈一谈。"晚饭之后,格林德沃蹲在壁炉前的摇椅旁边。

    "喵~"

    "不是的,和阿不思无关,是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

    盖勒特偷偷看了阿不思一眼,发现他正摊开着一本巫师流行文学,在上面织毛衣,"很显然,我们都没有异议,家里地位最高的成员是阿不思,他会给我们织漂亮的帽子和垫子。"

    "喵~"

    "不是,我的帽子比你的猫窝好看多了!"盖勒特有些生气了,"没有花边也比你的窝漂亮!这不重要,仅次于阿不思的人就是我!你是排第三位的!现在从我的摇椅上下去吧,我要坐在阿不思旁边!"

    辛德瑞拉的大尾巴扫了几圈,突然从摇椅上跳了下来,格林德沃就趁这个空档,赶紧抢回了自己的位置,还没来得及让炉火好好烤烤他的老寒腿,就看见辛德瑞拉摇着尾巴在地毯上转了几圈,跳到了阿不思的大腿上,不仅把书页全部挡住了,还把那些毛线也搞得一团糟。

    阿不思不但没有生气,还笑着摸了摸辛德瑞拉露出来的肚子,猫咪舒服得扭来扭去,好像变成了一只雪白毛毛虫。

    "你不能这样,我们说好了你是第三位的!这样不对,这样做就是一只坏猫咪了,辛德瑞拉。"

    "喵~"

  “好吧,既然你跑到了阿尔的腿上,那我也可以——"

    "不行,盖勒特。"

 

    格林德沃非常生气,他觉得自己的地位被超过了,生气到盯着炉火,二十多分钟没有看阿不思一眼。火烧得太旺了,他觉得自己脸上所剩不多的水分都要被烤干了,但是他又觉得阿不思好像在看自己的侧脸,所以他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

 

    "盖勒特。"

    阿不思在叫他呢,看来这个老家伙终于意识到错误,准备补偿自己了。

    "嗯?"

    "可以帮我把辛德瑞拉抱到垫子上吗?她睡着了,我的腿有点麻。"

 

    "你看,这个家里谁也离不开我。"格林德沃小心翼翼地把睡着了的辛德瑞拉放到了垫子上,保证她的小爪子也没有伸到外面去。"也许第三名太靠后……小家伙,现在你是第二点五位,好吧,二点四位,但别忘了还是在我的后面……"

 

谁才是需要保护的那个?!

    "你不能每天都把她放进来,盖尔,她已经长大了,应该学着自己睡了。"阿不思睡眼惺忪地看着盖勒特半夜从床上跳下去给猫咪开门。

    "她还是一只小猫咪,在咪呜咪呜地叫呢!"

    "你要惯坏她了。"

    "这么小的猫咪晚上独自待在外面会死掉的,你对你的学生们怎么没有这么狠心。"格林德沃把猫咪抱到了床上。辛德瑞拉的自己的爪子蜷起来,缩在阿不思的头发旁边,毛绒绒的大尾巴刚好搭在盖勒特没有头发的头上,没一会儿就满足地打起了呼噜。

 

    "我觉得她更喜欢我,你看她总是围着我转,晚上睡着了也总是用尾巴勾着我。"早餐的时候,格林德沃摸着绕自己的脖子转来转去的辛德瑞拉向阿不思炫耀,雪白的大尾巴时不时地扫过他的头顶。

    "纽特送过我一本书,是麻瓜的动物研究成果,我记得有一个很有趣的观点……辛德瑞拉可能觉得自己有义务保护你,你知道,作为我们家毛发最旺盛的一员。"

    "怎么可能?辛德瑞拉聪明极了,她一眼就能看出谁更强大。"格林德沃叉起半个煎鸡蛋,得意洋洋地咬了一口,"你这是在嫉妒,因为有个生物喜欢我超过你了。"

    "喵~"辛德瑞拉不再转来转去,在格林德沃的肩膀上蹲了下来。

    "你看,她也明白这个。"

    辛德瑞拉把自己雪白的大尾巴盖到格林德沃头上,绕了毛绒绒的一个白色的圈。

    "喵~"

    "我还没见过你白头发的样子呢,盖勒特,比我想象得还要英俊。"阿不思端起茶杯来挡着自己憋不住的笑容,但是盖勒特明显看到他笑得红茶都顺着胡子流下去了。

 

    "我们得谈谈,姑娘。"格林德沃从脖子后面把辛德瑞拉抓起来,提到自己眼前,"你忘了你和波特家的猫打架是谁帮你了吗?"

    "喵~"

    "对,是盖勒特爷爷,盖勒特爷爷非常厉害,不仅不需要你这个小毛球的帮助,还会帮你打架是不是?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阿不思奶……"

    "咳咳——"阿不思拿起茶匙来敲了敲杯沿。

    "……你的阿不思爷爷,所有人,都打不过我,所以不要再觉得我需要你的保护了。懂了吗,你这个小家伙?"

    "喵~"

    "我只是表达得简单一点,她还是一只猫呢,听不懂太复杂的问题……"格林德沃试图做出解释。

    "喵~"辛德瑞拉从盖勒特的手里挣扎出来,又跳上了他的肩膀。

    "我觉得她的确听懂了。"格林德沃满意地说道。

 

    "喵~"

    一条雪白的大尾巴又一次圈到了格林德沃的头上。

 

 

合作的胜利

    "这真的不能怪我,是他们两个非要试一下那辆摩托车——"格林德沃正抱着枕头和被子,对着卧室的门做检讨。

    "喵~"

    "所以你就只是简单地和詹姆和小天狼星一起兜风,然后就差点掀翻了莉莉家的屋顶?"很显然,今天的阿不思已经充分地了解了情况,所以非常不容易受骗。

    "喵~"

    "我们只是突然想起来,谁也没有见过在客厅里发动的摩托车是不是,我们本来对准了大门,可以直接冲出去的……我可以进去了吗?"盖勒特满怀期待地朝卧室的方向挪了一步。

    "喵~"辛德瑞拉也翘着尾巴,跟着盖勒特往前走了一点。

    "不可以,你今晚别想回卧室睡了,除非你好好反省了自己的错误。"

    "喵~"

    "不,你也不行。上午吓坏了飞到我们院子里的小鸟,下午偷喝牛奶的时候把蜂蜜打翻在了毛线上,还想拖到床底藏起来。辛德瑞拉,坏孩子是不能在床上睡的!"

 

    "好孩子辛德瑞拉,你知道怎么挠门吗?"格林德沃蹲下来小声问辛德瑞拉。

    "喵~"

    "我听得见,盖勒特!"

    "不是我在说话!你老得出现幻觉了吗?"

    "嘘——你如果今天晚上能过去挠挠门,我以后就每天多喂你半个罐头,不告诉阿不思好不好?"盖勒特把嗓门又压低了一点。

    "喵~"

    "好孩子,辛德瑞拉。"

 

    "出去。"

    梅林作证,邓布利多只是开了一条门缝,下一秒床上就多了一动不动假装熟睡的一人一猫。

    "别这样,老年人对睡眠的要求很高,如果失眠的话我的老寒腿又要犯了,你快过来一起睡吧。"格林德沃说着往旁边挪了挪。

    辛德瑞拉已经在两个枕头中间找好了位置,大尾巴盖到了格林德沃的头上。 

评论(26)

热度(78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