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栗

要有尖硬的刺和甜甜的心

【GGAD】玫瑰花蕾(3)

元旦贺文,预警必读!!!

AD战败身体变小梗

非典型老盖x小邓

ABO设定

答应了老铁后续会写,放不放看情况

——————————————————————————————————————————————————————————————————————

    做久了老师的人总会有一点这样的职业病,无论是哪个学生,在听到那个名字或者见到那张脸的时候,总会突然找回一些关于他的记忆,比如每次在羊皮纸上的涂鸦都是同样的两个字母,或者是一个与身材很不相配的大书包……

    这样的印象往往是刻板的,比如麦克拉根,这个姓氏会让人自动联想到一个天分不低,同时自信又远高于天分的学生。

    而纽特·斯卡曼德,不缺乏勇气却很少主动出头,他总是愿意去保护那些不显眼的光,很多人会因为不擅长发现和引导而忽略他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巫师。

 

    "教授。"过分整齐的衬衣和领结似乎像课堂上的主动发言一样,让纽特很不适应。来客已经上缴魔杖,更不会被允许在口袋里装一只探头探脑的嗅嗅,所以他好像平白多了一双手,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才算得体。"很高兴再见到您……不,我不是高兴,因为您没有大碍,真是太好了……"纽特歪了歪脖子,犹豫着要不要在这种场合用衬衣的袖子抹一把眼泪,面对这样的邓布利多难免让他觉得有些异样,眼前的这个人看起来美丽又柔软,还带着少年人初长成时的脆弱和青涩,却偏偏整个世界都需要他来提供保护,"忒休斯也很好,只是康复后也在家里不能外出,有些拘束,我不知道因为这个感谢您是不是太——"

    即使是决斗获胜之后,格林德沃也没能立刻轻易地收拾英国战局,忒休斯和纽特联结了一批不愿意投降的巫师,暗中破坏格林德沃一方的活动。直到忒休斯拿到了魔法部故意放出的假情报,在营救活动中受伤被捕;同时邓布利多病情越发危急,圣芒戈最优秀的治疗师也无法扭转他肉体极度衰弱的情况——独角兽的血成了最后的选择——如果斯卡曼德没能找到独角兽冢,带回那些和独角兽的毛发调和后可以替代血液的花粉,没有人知道在庆功宴会上大发雷霆之后,格林德沃会做出什么决定。

 

    阿不思主动握了一下纽特不知道应该放到前面还是叠在后面的手,他听到过那些传言,关于斯卡曼德用唯一一个欣赏他的老师的性命讨价还价,而他们的战斗英雄,忒休斯竟然还能心安理得地活着,谣言传到最后竟然演变成了,所谓的独角兽血的替代品是掩人耳目的幌子,只是邓布利多战败以后为了恢复年轻,爬上格林德沃的床想出来的下作手段……

    这样的攻击邓布利多根本不会在意,阿不思为他们感到骄傲,即使失去了自己的引导,他的学生也依然坚持在做正确的事情……至于现在的情形,阿不思不能怪到他们任何一个人的头上,自从决斗的结果分晓,格林德沃要得到他想要的,已经没有人可以拦住,毕竟连他自己都没能成功。

    "听说他们都安然无恙,我真高兴,看到你的一切都在好起来。"阿不思松开纽特的手,像之前那样帮他整了一下开始起皱的领子。他看到自己的袖扣上的光闪了一下之后就消失不见了,紧接着一抹绿色迅速地隐藏在衣领下面,又按了几下,确保衣领不会翘起来,微笑着低声说,"不要为我担心,如果觉得糟糕到了极点,事情反而不会像我们想象得那么糟糕。"

 

    这样的邓布利多让纽特找回了一些熟悉的感觉,离开学校后不久,他准备去研究北极圈极夜时才会出现的神奇动物。

    “摄魂怪会在阴暗湿冷的地方像霉菌一样滋生,他们盘桓在永夜的冰原上空,孤独的旅人是他们最喜欢攫夺的对象。”

    即使是修完了高阶黑魔法防御术的巫师也不能保证自己的守护神能强大到驱走一整群摄魂怪,纽特不得不再次向邓布利多寻求帮助。在他用魔杖对准了摄魂怪,手腕有些哆嗦的时候,阿不思的脸上也是这样的神色,"想想最坏的结果是等我把它们解决之后,得到蜂蜜公爵的一大块巧克力,在这之前试着开心一点,念出那些咒语。"没有人能忘记亲自用银色光芒穿透摄魂怪的感觉,挡在快乐前面的阴霾骤然消失,心脏跳动重新变得鲜活有力。

    富有智慧和力量、最值得依靠的师长,不是优雅的中年男子也会是须发皆白的老人,少年和青年时代是必然的空缺。邓布利多教授青春时期的爱恋和痛苦,所有人的想象力到了这里无一例外地变得极度匮乏——他生来就冷静又强大,知道所有问题的答案,能保护所有人,所以每个人都可以心安理得地躲在他的身后。

    现在他们被迫看到了邓布利多成为圣人之前的模样,谁也不知道应该怎样面对这样的阿不思,毕竟没有人曾经陪他度过那些困境,连那个自称最爱他、最能理解他的人也没有,他是独自熬过那些可以将凡人轻易碾碎的痛苦的。

 

    "希望我没有打扰到这场亲密的谈话——"格林德沃拖着长腔插到师生二人的谈话中,"说起来我必须要感谢你呢,毕竟英国魔法部完全失去了民众的信任,迟迟不能让阿尔回到我身边的文件生效,斯卡曼德家族的同意可是至关重要。"

    纽特原本垂在身体两侧的手猛地握紧,面对格林德沃的眼神像是脾气温顺的小动物遇到天敌时才会有的样子,目光转向邓布利多的时候却突然没有了底气,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当时的情况……还有那些谣言,当然是假的,出卖邓布利多,取代他在魔法世界的地位?没有被推到最前面的人绝对不会明白,能被别人保护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你只需要在另一个人的决定和引导下完成自己的任务,正义就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邓布利多好像完全没有在意格林德沃故意讲给他听的那些话,目光里温柔的鼓励和关切没有丝毫改变,又伸手整理了一下纽特鼓起来的衣领。

    格林德沃有些不快地把阿不思的手拉回来攥住,如今他事事顺心,已经没有必要在众人面前对着邓布利多的学生发怒,他半是威胁半是炫耀地揽紧了阿不思的腰,"你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些人,我才请过来给你看一眼。不过既然斯卡曼德先生还有心情来赴宴,想必身边人都还平安无事吧?"

    格林德沃毫不掩饰话里的威胁意味,危险地眯着眼睛,气氛凝滞到几乎能拧出水来,周围的人都好像没有偷听这场不算愉快的会面一样,端着酒杯继续装模作样地聊天,只是说话的声音小了许多,眼睛也时不时地瞄向他们。本来没有站在显眼位置的三个人突然成了整场宴会的焦点。

    "做过老师就不由自主地牵挂学生,我也很高兴能再次见到纽特,就像又回到了霍格沃茨,又回到自己最在乎的那些人身边了一样。"邓布利多不动声色地从格林德沃的怀里挣脱出来,又抽回了被格林德沃攥住的手,年轻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纽特已经明白了老师的用意,没有继续和格林德沃呛声,趁着格林德沃强行将阿不思拽回到怀里,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晚宴的两个主角身上的时候,他悄悄地转身,到了一个没有人会注意的角落。衣领又隆起了一道鼓鼓囊囊的弧度,他背对着众人,直到一抹绿色从衣领滑到了他的上衣口袋里,同时滑落进去的还有一枚钻石袖扣,稳稳地躺在里面。纽特只觉得心速快得吓人,头脑却格外清醒,他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快点镇静下来。

 

    "看来我是应该给邓布利多教授详细讲讲自己的职责了。"格林德沃不满地按下阿不思依然在推拒的手,直接将人打横抱起,向着大厅旁平时用来议事的小房间走去。

    邓布利多也没有想到格林德沃会在晚宴现场做出这样的举动来,整个人被突然抱起,他紧紧咬住了下唇才没有惊叫出声。格林德沃富有侵略意味的信息素压制住他的反抗动作时,阿不思才想到,自己已经有几个月没有沾过一滴抑制剂了……

————————————————————————————————————————————————————————

写完了开车前的所有情节,车今天是开不完了,等写完了之后随缘放吧

这个脑洞是和老铁们扯淡的过程中突然产生的,本来想摸几次鱼过过瘾就完事了,结果没忍住又脑补出了一个比短篇长一点的故事挖了坑

认识GGAD的好朋友们又一年了,和大家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一定要事事都顺顺利利的。

前一段时间比较忙,马了好多长文没追,要先跑去追文补评论了

一不小心又说多了

感谢每一个给我点心点手评论的小天使

感谢您阅读至此

评论(22)

热度(8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