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栗

要有尖硬的刺和甜甜的心

【GGAD】一个知乎体段子集锦

错乱的时间线

严重OOC的人物

无脑甜

————————————————————————————————

请明白人具体介绍一下阿不思·邓布利多和盖勒特·格林德沃之间的关系。

阿不思·邓布利多不是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冤家对头吗???!!!以前经常看他们在报纸上互怼。为什么纽特学长的新书一出,首页上多了好多GGAD的推送?最近又突然传出来两个人要结婚的消息,这些年我到底错过了什么。跪求各位了解具体情况的大神帮忙解答一下。

玻璃杯子亮晶晶(唯有安娜与山羊不可辜负)

    先说一个故事吧。

 

    答主有过一段极其痛苦的经历。自幼丧父,那个时候还不太懂什么是绝望,只知道我再也没有爸爸了。十五岁那年母亲又因为突发事件离开了我们。好在当时哥哥A已经从H校毕业了,由他照顾身体不好的妹妹,我还能继续读书。

 

    本来我们兄妹三人在一起,日子虽然清贫,却也幸福平淡。

 

    直到一个恶霸(暂且叫他G好了)缠上我哥,可能那段时间我们家的生活压力确实有点大,哥哥被G的花言巧语迷住了心窍。其间,为了给他织毛衣,薅秃了我好几只山羊,还差点儿就抛下我和妹妹跟他私奔了!!!

 

    总之,G的出现把我们家搞得一团糟,妹妹的身体状况也恶化了不少。

 

    G的丑恶的嘴脸被忍无可忍的我当众揭穿之后,他就抛下我哥独自逃走了,连句话都没留!

 

    从那以后,哥哥就因为爱情破碎带来的严重打击再无意关注家庭,一心扑在自己的事业上,成了H校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校长。

 

    那场变故之后,我也不得不放弃学业,独自承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

 

    后来答主开始发展山羊养殖和餐饮经营,创业的过程中吃过没有文凭的亏,也经历过竞争对手的排挤和多次羊瘟的流行,现在总算是站稳了脚跟。

 

    目前收入稳定,在霍格莫德黄金路段有一处商品房,餐饮品牌在当地也算小有名气,更让我高兴的是,经过积极的治疗,妹妹已经康复了,哥哥也开始放下心结,试着回归家庭。

 

    你以为一切就这样结束了么?其实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美好。

 

    我们一家人重聚没多久,那个G又回来了,那个祸害了我全家、抛弃了我哥的混蛋,竟然还有脸回来请求A的原谅。更糟糕的是,我哥又一次被他的花言巧语说动了心,现在竟然一心要跟他结婚!!

 

    没错,故事里那个A和G就是题主题目里说到的那两个人,我就是A的弟弟。

 

    说这些并不是为了抱怨,只想告诉年轻小姑娘,生活中根本就不存在那么多傻白甜情节,不是剪剪视频,写写文再画点图你们喜欢的那两个傻逼就能幸福地在一起了。

 

    醒醒吧!认为我哥哥每一个毛孔都放射出阳光的脑残粉们。

 

    还有就是,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允许那个渣男进我家门的!!

 

    不说了,猫头鹰又在敲窗户了,我这就要去掐死那只该死的猫头鹰!

 

    评论:

    路人甲:答主竟然是邓布利多教授的弟弟?!能帮我要张签名照片么?

    金色大鸟:没关系,你哥进我家门就够了,我的山羊小舅子。

    路人乙:答主的创业经历太励志了,加油!么么哒!!

    新闻俏佳人:最近我正打算为GGAD写两本书,可以约在您的酒吧见面聊一聊吗?看私信哦~~

今天也要当学霸(欢迎加入家养小精灵解放阵线)

 

    谢邀,作为S.P.E.W.协会创始人兼现任会长,注册算术占卜师,首届D.A.成员,霍格沃茨格兰芬多学院级长,我想我比较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

 

    其实对于校长和格林德沃先生之间的事情,本来我的看法也和题主一样。(看来大家对GGAD的爱情普遍存在误解。)很多人都以为格林德沃先生当年是用了无耻的方法才得到校长,甚至更离谱的,有人说校长才是肮脏卑鄙,耍手段的那个。我要说,这些言论都是不真实,不客观的。

 

    因为在我查阅了大量文献并进行实地调查以后,得出结论:GGAD这一cp出现在大家视野中的根本原因恰恰是他们彼此相爱!

 

    我在巴希达·巴沙特老师的回忆录《那些年,我一不小心创造的历史》中读到:“尽管只经历了一次交谈,两个才华横溢的少年,他们就像火和锅一样投缘。我有时半夜还听到猫头鹰在敲盖勒特的卧室窗户,送来阿不思的信!有时盖勒特突然有了灵感,也要马上让阿不思知道!”这就证明两人的感情不是最近才产生的,他们经受住了漫长岁月的考验!!

 

    我在麻瓜研究学中学习了判定爱情的描述性统计方法。与迷情剂不同,自然产生的爱情素(麻瓜们叫苯基亚胺和多巴胺)会使人的表情产生特有的微妙变化。(详见《麻瓜为什么这么麻》第四章P354)对此,我专门做过一次调查:

    上图提示我们,在外界环境的影响可以忽略的条件下,将提到“盖勒特·格林德沃”相关词汇时校长的反应与其他各项相比存在显著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总结:GGAD现象的出现源于两人自发产生的爱情。真爱至上!!

 

    利益相关:GGAD后援会名誉副会长,阿不思读书会会员,初版《诗翁彼豆故事集》孤本获赠者

————————

    过千赞了

    安利一下我的公众号:S.P.E.W.

    欢迎大家关注!和我们一起为家养小精灵的平权事业努力!!

    评论:

    路人甲:不明觉厉、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刷知乎。

    路人乙:这么好的回答居然没人给赞?

    满天都是小星星:你真是一位善于观察的女巫,格兰杰小姐。格兰芬多加十分!

寻找一只嗅嗅(送弗兰克回家后的第记不清多少天,想他。)

 

     实名反对@新闻俏佳人。

 

    邓布利多先生才不是你说的那样!你这个捏造事实的坏人。

 

    邓布利多教授是我最尊重的一位老师,他非常善良温和,并且学识渊博。当年如果不是他在全世界都反对的时候支持我的理想,根本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我要邀请邓布利多先生做我和蒂娜的证婚人,而且他还为我的新书作了序。

 

    邓布利多教授说过:只要你的心是善良的,你的世界就是光明的。他留在我们心中的伟大形象才不会因为你那几句胡说八道而打折扣呢。

 

    另外,对于格林德沃先生,我和他不是很熟,他的脾气有点不好。

 

    评论:

    满天都是小星星:我为你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铿锵玫瑰:老公棒棒哒~~

    金色大鸟:为什么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么喜欢你?!!

    金色大鸟回复满天都是小星星:你为什么这么喜欢他?!!

    路人甲:纽特学长都出来了!!GGAD圈好多大佬~~献上膝盖

新闻俏佳人(《预言家日报》当家花旦)

 

    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嗯)

    前方高能预警!

 

    他或许是一个才华出众的男人,一个让人闻风丧胆的黑巫师——但他也像所有普通的中年男人一样经历着爱情的痛苦。当年,被学校开除之后,16岁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在高锥克山谷收获了他的爱情,从那个与他同样天资卓著的恋人——家境贫寒的凤凰男,阿不思·邓布利多身上,找到了感情的慰藉。但当时年轻的男孩又怎么会想到,这段恋情会让他在将来遭受如此可怕的伤痛。   

 

     邓布利多善于用伪善的面孔掩饰自己勃勃的野心,他最喜欢把那些有过人之处的巫师纳入自己的收藏,显然,盖勒特·格林德沃一个人并不能满足他的胃口。邓布利多和很多人保持着超过了朋友界限的亲密关系,那种关系,非常地不纯洁、不健康甚至是邪恶的。不得不承认,邓布利多先生聪明过人,在诸多情人之间活动游刃有余。

 

    即使是分手多年之后重逢,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依然被狡猾的教授弄得神魂颠倒,他甚至为邓布利多更改了革命路线,迁移了圣徒总部驻址,抛弃了在美国给了他事业诸多帮助的恋人——并坚持说自己“从未有过要和阿不思之外的人结婚的打算”。

 

    当然,使不幸的格林德沃先生如此痴迷的原因确实非常复杂。

 

   “邓布利多长得确实不赖”汤姆·里德尔先生说,他是一位善良温和的销售员,“并且,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很可能擅长制造迷情剂。没人能同时抵抗他的美色和他的魔药,即使是格林德沃先生。”

 

    一个聪明又邪恶的巫师是十分危险的,伟大的革命领袖盖勒特·格林德沃是否已经被人用春药操控?他的追随者们无疑需要认真调查此事。

 

    与此同时,我十分同情那些一直以来被邓布利多蒙骗,对他怀有良好愿望的读者,希望你们下次再奉献真情时,一定要挑选一个更有价值的候选人。

 

    想要了解更多真相和细节的读者,可以期待我的新书《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以及《盖勒特·格林德沃——被误解的巫界之星》。丽痕书店预售进行中。

  

评论:

淑女穆丽尔:不懂人们为什么要骂答主,她说的都是事实啊。两本书果断订了!

多比(一个自由的家养小精灵。)

 

    邓布利多是一个伟大的人,他的决定一定是正确的。多比喜欢邓布利多教授,邓布利多教授是一位非常非常好的巫师。

 

    多比不喜欢格林德沃先生,因为多比有一次给邓布利多教授送点心的时候听到他在欺负邓布利多教授!邓布利多教授却说他喜欢格林德沃先生。他真是有点奇怪。

 

    多比看到评论了,多比不要匿名。多比是一个自由的家养小精灵!!

 

    评论:

    今天也要当学霸:多比好样的!

乔雷德和弗治(韦斯莱魔法把戏坊持续上新中……)

 

    爱TA就要和TA“臭味相投”!

    韦斯莱魔法把戏坊最新出品——死圣造型大粪蛋。

    让世界充满恋爱的酸臭味!

 

    评论:

    路人甲:大半夜的笑出声😂😂😂

    路人乙:666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广告打得这么清新脱俗

    路人丙:天呐,答主搞事啊,抓紧时间吃点好吃的吧😷

    路人丁:买买买!!!

月亮脸(今夜的月色一点都不好看。)

 

    谁能做到不喜欢一个又帅又有头脑并且和自己有共同语言的人呢?

 

    评论:

    穿过你的犄角我的爪:我就知道你喜欢我,尖头叉子么么哒!!@树深时见鹿

    狮院小百合:@树深时见鹿今晚你睡沙发吧,还有你,大脚板@穿过你的犄角我的爪,以后别想再来我家蹭饭了。

    树深时见鹿回复狮院小百合:亲爱的我可以解释!!

金色大鸟(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上面那些说我不好的,有本事出来单练!我不好我老婆会那么喜欢我?

 

    我想说,愚蠢的问题,我们俩早就在一起了,难道不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吗?!但还是感谢题主,让我可以借这个机会好好说说我和我家宝贝儿的故事。

 

    我家宝贝儿18岁的时候是真傻。

 

    第一次接吻,是我在树下装睡,一直等得胳膊都压麻了,他才下定决心亲过来。事后我问他口感怎么样,他羞答答地冲我翻了一个大白眼。

 

    确定关系当然是我主动的,不过我逼他红着脸回答了三遍“我愿意”才算完。真的,我威胁说以后都不帮他去排麻瓜们卖的甜甜圈了,他才说出口。

 

    后来因为工作需要,长期两地分居,再加上一些小矛盾,我们冷战了很久。

 

    有一次平安夜加班,突然想起他特别怕冷,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我再也忍不下去了,马上幻影移形到了他身边。发现他手指冻得通红还在给我织毛衣,我突然认识到自己和他较劲实在是太混蛋了,就只想使劲抱住他——当时我就下定决心,这辈子再也不离开我的宝贝儿了,谁都不能让我放手!

 

    顺便说一句,我和我家宝贝儿是长辈介绍认识的,一见钟情。

 

    现在我们非常幸福,正在制定蜜月计划。

 

    嗯,最后来张结婚照

    还需要强调一点,我们分手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那些捏造事实的人,你们等着吧!

    评论:

    满天都是小星星:♡(o⌒.⌒o)我还是觉得绛紫色马甲的那张更好看~~

    金色大鸟回复满天都是小星星:宝贝儿什么样子都很美,么么哒●´∀`)ノ♡

    路人甲:感觉被糊了一脸狗粮!GGAD is real!

    路人乙:我去!把本尊炸出来了!!前排围观!!!

    年终奖去哪儿了:大哥和嫂夫人的爱情故事太感人了(இωஇ )。麻麻,我也要去相亲!!

查德里火炮必胜(霍格沃茨巫师棋大赛冠军,格兰芬多级长,球队守门员)

    这么多小伙伴赞我,潜水党受宠若惊Σ(っ °Д °;)っ 

 

    其实(◉ω◉)对于他们的故事我也不是很了解,你们可以去看看哈利和赫敏的回答-=≡ヘ(*・ω・)ノ他们俩去巴沙特老师家喝过茶。v•。•v我为什么没去?那个时候麻麻喊我回家吃饭啦~~

 

    要问怎么看(/ω\),我觉得挺好的,格林德沃先生来学校之后,和家养小精灵们共同开发甜品,餐后甜点的品种更多更好吃了(=^▽^=)。我爸爸说,像邓布利多教授这么伟大的巫师看人是不会看走眼的(๑`灬´๑)。妈妈也很高兴,她说邓布利多终于愿意找个人来照顾他的生活了。

 

    中午边逛知乎边吃饭,鸡腿一不小心掉到键盘上了(。・_・)/,所以才写了这些无聊的东西(* ̄ω ̄)~~嗯嗯~

 

    评论:

    今天也要当学霸:你能不能少吃点?!鸡腿掉了和你的回答有什么关系?反对加没有帮助!

闪电侠(我是哈利,只是哈利。)

 

    一觉醒来没想到都过千了,随手写的一个回答没想到能有这个待遇,谢谢大家。

 

    在接受邓布利多教授的单独授课的过程中和格林德沃先生打过几次照面,他的眼睛通常情况下都盯在邓布利多教授身上,偶尔看向我的时候眼神不太友好。

 

    不过我觉得,邓布利多教授过得挺幸福的,连胡子的造型都更新得更加频繁了。

——————————

    谢谢大家的关心,在知道保护邓布利多教授的事是我告诉校长的以后,格林德沃先生对我的态度已经好了很多了。

——————————

    关于评论区@魔法部雄狮用户提出的透露更多单独授课内容的要求,我认为与本问题无关,而且,这是我和邓布利多先生的私事,魔法部无权干涉。

——————————

    @魔法部雄狮没错!我就是彻头彻尾的邓布利多的人!

 

    ps:10月28日前不会再更新补充了,邓布利多先生不在学校,他们度蜜月去了。

 

    评论:

    金色大鸟:为什么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么喜欢你?!!

    满天都是小星星回复金色大鸟:盖尔,别这样,哈利他是个好孩子。

    金色大鸟回复满天都是小星星:你为什么这么喜欢他?!!

铂金荣耀(蛇院第一杰克苏)

 

    父亲认为我毕业后应该优先考虑去圣徒总部应聘,而不是凤凰社。我爷爷和格林德沃先生握过手。我妈妈以前不愿意让我工作的地方离家太远,还好现在的圣徒总部迁到英国了。

 

    说起圣徒组织,我在美国的时候参观了它的纽约分部,那里的条件也很不错,是几个最先发展起来的分部之一,据说是当年格林德沃先生亲自过来考察后选址的。

 

    还有我在德姆斯特朗校史馆参观的时候,看到了格林德沃先生当年骑过的飞天扫帚,单就底蕴和内涵来说,根本就不是疤头的火弩箭比得了的……

 

    校招简历已投出,大家祝我好运!!

 

    评论:

    闪电侠:那格林德沃先生知道你去年一年都在算计着暗杀邓布利多教授吗?

    铂金荣耀回复闪电侠:疤头我恨你!

    年终奖去哪儿了:卧槽!就是这个小子算计我们的嫂夫人!弟兄们跟我上!!

一只旺财(威森加摩特别顾问)

 

    谢@闪电侠邀。

 

    实名反对@新闻俏佳人的回答!!!太误导读者了!!!

 

    知乎什么时候变得跟《预言家日报》一样了?明摆着的造谣博眼球的回答还有那么多赞。

 

    我只想说,对于那个老秃雕说的话,大家一个字都别信!别让任何东西玷污你心中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首先纠错:

 

    “他最喜欢把那些有过人之处的巫师纳入自己的收藏”就是纯粹的胡说八道。我认识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时候才刚满十一岁,满脸痘疮,肤色发青,没有多少人愿意接近我,各科成绩也很一般,没有任何过人之处。但我仍然成为了他在校期间最好的朋友。

 

    “你不能把任何龌龊的事情和阿不思·邓布利多联系在一起。”这一点上我和@阿拉戈克真可爱以及@寻找一只嗅嗅达成了共识。感谢两位对本回答的支持!

 

    我们这些有幸成为他朋友的人,都以他为榜样获益匪浅,更不用说他总是毫不吝啬地给我们以帮助和鼓励。

 

    当年还是个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的阿不思就已经获得了著名魔法大师尼可·勒梅、巴希达·巴沙特、阿德贝·沃夫林等人的赏识。他们频繁通信的时间正和秃雕女士声称阿不思色诱格林德沃的时间重合,这样一来她的谎言就不攻自破了。那些大师是什么样的人物?他们是不会欣赏一个阴险狡诈的伪君子的。

 

    GGAD的故事要从我们毕业那年说起:

 

    阿不思和我离开霍格沃茨后,打算按当时的传统结伴周游世界,拜访和观察国外的巫师,然后再追求各自的事业。然而,悲剧从天而降。就在我们出发的前一天,阿不思的母亲坎德拉过世,阿不思成了一家之主,成了挣钱养家的顶梁柱。阿不思留在家里照顾一对年幼的弟妹,放弃了自己周游世界的计划。

 

    就在我们的一生中接触最少的那段时间里,阿不思遇到了格林德沃。

 

    人们对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评价褒贬不一,和那些离谱的传言相反,我在和他接触的过程中发现他是一个有着良好的修养与生活品味的人。

 

    对于阿不思的选择,一开始我是反对的。但我们都知道,阿不思也不是那种恃才傲物,追求虚荣的人。当年的他一定是透过表象,感受到了格林德沃身上那些值得珍视的东西。我相信,在他那段灰暗的时期,盖勒特的陪伴给了他极大的安慰与支持。

 

----分割线----

 

    一夜起来这么多赞啦,知乎小透明受宠若惊。每一条评论我都有看,谢谢大家支持阿不思!

 

------再次更新----

    卧槽!@新闻俏佳人这个奇葩竟然还有脸来评论!!拉黑不谢。

 

    在这里公开回应一下,他们分居两地的那些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清楚。我们不是当事人,谁都没资格下结论。

 

    既然阿不思都欢迎格林德沃回家,我们这些支持者为什么就不能默默地祝他们幸福呢?

永生の男爵(今天也要好好保护七个有魅力的自己。再声明一次,我不是葫芦娃!!)

 

    回答建议修改:不宜公开讨论的政治内容。

    作者修改内容通过后,回答会重新显示恢复正常。

    评论: 

    主人最帅:主人么么哒!!

———————————————————————————————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在GGAD圈待得越久,越觉得自己真的是不识字,陷入了持续性的自我厌弃。

每位太太都写得那么棒,更觉得自己的渣渣文笔实在是不必拿出手,安心地在太太们的粮仓里做米虫就很幸福。

今天的知乎体又差点像上周那篇一样一删到底。

感谢小伙伴 @忘川河的人鱼  @客京杏雨 让我鼓起勇气把它写完发出来。

还有我家鱼 @Kristen鱼 总是无条件地支持我,生日快乐,么么哒~~

我要好好学习,好好认字,产粮使我快乐,争取以后能写更好的东西出来!!

评论(47)

热度(75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