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栗

要有尖硬的刺和甜甜的心

负分写手答卷

应兔兔  @发芽马铃薯  邀请,最近懒得不像文手的老栗腆着脸来答题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Dr.栗 因为从小家人朋友都叫栗子,最早用过仙盟罗华(这个中二傻兮兮的充满玛丽苏风味的名字是输入法把“闲梦落花”搞错了,闲梦落花这个名字是因为喜欢春江花月夜,从“昨夜闲潭梦落花”里凑来的,觉得这样显得有文化,回想起来真是太尴尬了)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小时候最开始写的是蛇和猪的一个童话故事,一开始蛇和猪是好朋友那种,后来因为猪太懒惰,又发生啥啥决裂了,有点像《猫为什么抓老鼠》这样的;后来又写了一个三个小姑娘结伴历险的故事,还遇到了一个邪恶的老巫婆(当然这个坑了,谁能想到如今的我就已经成为了一名女巫,可见世事无常啊!!!啥?);再后来是初中,动笔写了一个爱过彼此的青梅竹马相忘于江湖的故事(尴尬),那个时候还喜欢给同学提供玛丽苏小说的脑洞,都是恶毒女配快和男主修成正果时发现两个人其实是姐弟/兄妹的这种……我莫不就是传说中的大傻子吧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过于大白话吧,写个日欧都能写成他们这样那样地睡、了、一、觉、这种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以前写的故事都找不到了,高中时写的杂文还留着,好处是不管啥时候的作品,都会考虑每个角色遇到什么情况会做出什么反应,逻辑都会尽力地圆,比较大的变化是以前写点东西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读了多少书,不管能不能塞进去,变得曲高和寡才好,现在倒觉得哪一天把故事写得流畅,情节好看讲得通又容易读懂的才算不错的。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故事讲得好的,一定要把故事讲好,最好能有一两个角色让我牵挂得死去活来,语言风格各有特色,只要故事好都愿意读来学习有时候会一口气读了又读,舍不得暂时放下去看另一本书(这样发疯需要的冷却时间长短不一)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擅长写的大概就是甜甜的小短文吧,虽然脑子里是先虐后甜的狗血脑洞最让我激动,可能是笔力不济写出来总觉得不够满意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各种比拼心计的吧,类似政治斗争互相算计的这种,可能因为自己就是个没什么心眼的人,所以怎么也写不出来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卡了的话就不知道多长了,流畅的话三四个小时大几千字吧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都会准备一晚上半晚上的吧,一般都是有了脑洞就拉着铁们胡扯,有的大家一起扯完了觉得自己真厉害,又填完一个坑(啥?)有的说着说着就“哎呀,我要写这个故事!”就整理大纲开始写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没有吧,就是手上没有什么任务压着需要完成这种时候会比较喜欢动手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吧,手写的话只有写读书笔记抄句子才写,自己的文字离写下来的程度还差得远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先虐后甜的!!(虽然写不好)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最喜欢的很难选,《飘》应该是格外有感触的,毕竟它第一次让傻兮兮的中二小孩知道了点战争有多残酷,壮烈和浪漫只是少数人的故事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过吧,现在想将来工作多挣点钱好养活自己的爱好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被KY评论吧,不过那位大兄弟还是挺搞笑的,虽然被删除拉黑了,但是每次想起他,我还是发出由衷的嘲笑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因为我永远喜欢故事,能遇到和我一起编故事讲故事还超有默契的人简直太幸运了,我上辈子一定是做了很多好事的小天使(啊~我且住口呢)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如何追到阿不思·邓布利多》吧

节录还是别了,矬子里拔将军

梦想是GGAD坑里的各位太太有一天都出作品全集,我使劲买(醒醒)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写完之后要趁着有刚写完这会的勇气一鼓作气才能发出去,然后不敢看大家的评论。还是希望将来能写得又易懂又有内容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感觉不会有人想被我点,还是不点了吧,虽然是很想冒昧点几位老师顺便催更了233333

评论(5)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